什麼是phi(前列腺健康指數)?
前列腺癌風險計算機
PSA檢查
前列腺癌病徵

前列腺健康指數(phi)是一條數學公式,將三種測試(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游離PSA和p2PSA)組合為一個評分,以提供患有前列腺癌(PCa)的機會率。

 

香港中文大學泌尿外科團隊開展並發表了有關亞洲人群phi在PSA血液檢測水平為4至10 ng / mL的患者中檢測前列腺癌的臨床效率的研究。(參考文獻: The Prostate Health Index in predicting initial prostate biopsy outcomes in Asian men with prostate-specific antigen levels of 4-10 ng/mL)

 

phi分數越高,在前列腺活檢時發現患有前列腺癌疾病的機會率就越大。 該研究表示亞洲人群中前列腺癌的發病率較西方國家低。 恰當使用phi前列腺健康指數可以減少需要進行前列腺穿刺活檢的患者。

 

前列腺癌風險計算機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