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Strengthen the education of medical staff and the public on the treatment of urinary diseases, and conduct relevant basic and clinical research, with particular emphasis on collecting the experience and data of local Chinese, in order to promote the health of the urinary system in Hong Kong and neighboring areas.

腎臟:每人正常情況下都有兩個腎臟。腎臟是個豆形的器官,只有拳頭般大。它位於肋骨籠的正下方,背部的兩側。它的主要功用是過濾血液,清除體內廢物和多餘的水份,從而製成尿液。

尿道:這是膀胱的出口,尿液通過這條管道排出體外。男性尿道–大約15-20厘米長。除尿液以外,精液還會經男性尿道輸送。女性尿道–比較短(約4厘米)。尿道口位於陰道開口的前面。

膀胱:每人都有一個膀胱。它是位於骨盆中的器官,可收集經輸尿管、腎臟流出的尿液,並充當尿液的臨時儲存庫。膀胱的大小和形狀隨尿液儲存量和骨盆周圍的壓力而變化。

輸尿管:每人正常情況下都有兩條輸尿管。它們是一根細的肌肉,起源於第二個腰椎的腎盂,並插入膀胱。長約20-30厘米,平均管徑約0.5-1厘米,最窄處管徑只有 0.2-0.3厘米。輸尿管的主要作用是將腎臟所排泄的尿液排入膀胱。

前列腺:只有男性才有前列腺。它是位於膀胱和陰莖之間的腺體。一部份的男性尿道會穿過前列腺中心,將尿液或精液排出體外。前列腺分泌的液體可以滋養精子。

Top